上海分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发表时间:2019-07-23 来源:

  719日上午,根据中科院上海分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兆雷为分院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分党组成员、副院长瞿荣辉以及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处长助理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沈兆雷重点领学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分院机关队伍建设课题调研,同与会党员干部深入交心交流。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注重理论武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对标对表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勤于思考善于谋划;三是要不断履职尽责,努力为研究所做好服务和支撑;四是要团结协作,形成有战斗力的整体,推动分院各项工作。

  瞿荣辉在学习中谈了体会,他指出,通过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工作,分院机关要成为模范的派出机构,不仅要做成事,更要做成大事。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新形势,练就硬本领,答好新问卷,重谋划讲担当,努力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做好支撑与服务。

  李正华在讲话中指出,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和院党组赋予的职责使命,分院机关要在四个方面不断下功夫,努力打造模范派出机构,一是做到信念坚定、政治过硬。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引领,注重理念先行,推动中央和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在研究所的贯彻落实;二是做到能力过硬、本领过强。能力是履好责做好事的核心。要加强岗位交流、挂职锻炼等方式,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岗位专业化水平;三是做到守规矩讲纪律、作风过硬。要以务实的作风服务研究所,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努力解决问题,为科技创新提供支撑,成为院派出机构的中间力量,发挥中坚作用。四是做到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好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实现党建与业务同发展、双促进。

  李正华希望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山一样的崇高信仰、增强海一样的为民情怀、锤炼铁一样的责任担当、激发火一样的奋斗激情,把初心使命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要不断提升履职尽职的能力,用实干兑现承诺,用实效凸显价值,努力将分院机关打造成模范派出机构,不愧院党组赋予的职责,真正发挥好中间力量和中坚作用。要进一步发挥好正确的导向机制,不断完善正向激励,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以实绩说话,激励能干事会干事想干事敢干事的热情和勇气。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升履职能力,努力争创一个模范的派出机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学习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