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药梦想、创新奋进”纪念建党98周年大会
发表时间:2019-07-02 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2019年7月1日上午,上海药物所党委在承嘏厅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药梦想、创新奋进”为主题的纪念建党98周年大会。上海药物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六级职员)、党支部书记和各党支部推荐的党员志愿者及党员代表等共计170余人参加了纪念大会,所党委委员张翱主持大会。

  大会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和书记讲党课两部分组成。会上,演讲比赛的10名选手以药物所人初心和使命为主要内容,向大家讲述了药物所发展历程、科学家科研成果、模范人物等方面的动人故事和宝贵精神。这些选手从中国科学院“新药梦想?创新奋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党员志愿者宣讲团选拔出,经过一周的培训和实操锻炼,结合在培训中看到的、听到的、学到的,围绕初心和使命,谈切身感悟、谈真实想法。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支撑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刘立宇以“我不是药神,我是药物所人”为题夺得了演讲比赛的一等奖。

  演讲比赛结束后,党委副书记田申荣以“不忘思想建党,牢记新药梦想”为题为党员们上了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初心、实践、使命”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思想建党在中国共产党发展中的作用,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远意义谈了自己的体会。最后,他勉励大家围绕新时代药物所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勇于使命担当,奉献科学事业,追逐新药梦想。

  会上,所长李佳和党委副书记田申荣为中国科学院“新药梦想?创新奋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的21名宣讲员颁发了聘书。  

张翱主持大会

田申荣讲党课

一等奖刘立宇演讲现场

李佳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田申荣、赵健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高召兵、杨春皓、朱维良、吴英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李佳和田申荣为宣讲员颁发聘书

李佳和田申荣为宣讲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