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08-26 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8月20日下午,上海有机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汤伯伟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所领导班子及成员严格按照院党组及指导组要求,将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中央精神基础上,通过座谈会、主题教育及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通报会、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要求进行检视剖析,撰写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充分做好会前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胡金波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与会前准备情况,以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胡金波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所长唐勇、副所长马大为、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菲也逐一围绕“18个是否”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盘点主题教育学习收获,检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同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听取党外班子成员副所长俞飚的意见建议。  

  汤伯伟在点评时指出,有机所领导班子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党委书记履行好了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通过各种形式征集意见建议,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议议程规范。会上班子成员分别结合“18个是否”进行对照检查,以正视问题的勇气检视问题、分析问题症结、剖析问题根源,原因分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有效。同时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找缺点,查不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他还对会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有机所按照院党组部署做好后续工作。不能有松一松的想法,要做到善始善终。尤其是在整改落实上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避免“只出题、不答题”,将整改落实抓好,不断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胡金波代表班子表态,上海有机所将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及成员对照检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类细化,加强整改落实,将研究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形成长效机制,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