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营养与健康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19-08-15 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81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专题党课。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成建军出席会议并给予指导。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助理、党委和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出席。会议由党委书记蔡澎主持。

  会上,蔡澎首先围绕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主题作了《不忘以人为本初心,牢记科技创新使命》的党课报告。报告中对标习总书记对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营养与健康特色所的发展定位,详细阐述了研究所现有人才队伍的现状、分析了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围绕特色研究所三大方向、五个重点任务,提出了打好面向未来发展的人才集聚和团队构筑攻坚战相关举措意见。纪委书记孔巍聚焦科研活动日常采购问题,作了《打造优质高效阳光采购管理体系,全心全意保障支撑一线科技创新》党课报告,通过前期多维度的深入调研,系统分析了采购活动中存在主要问题及原因,并从切实减轻科研人员负担角度提出了进一步优化阳光采购工作的改进措施。

  院长李林结合当前特色所建设五大攻坚战,分析了当前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和重点任务,同时也分享了此次主题教育感受。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整改思路等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为致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具体行动。

  第十指导组组长成建军对营养与健康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成建军指出,要进一步凝练好主题教育过程中所聚焦的主要问题,明确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即知即改;要扩大主题教育宣传面,将此次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研究所发展、凝聚广大职工共识的武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