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营养与健康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08-27 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823日下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所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助理参加会议,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成建军、组员陈咫宇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蔡澎主持。

  会上,蔡澎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对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结合院党组五大专项整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作了深刻的检视剖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会议还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和征求意见情况,以及上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随后,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要求,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和五大目标,结合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工作情况及主题教育期间调查研究等情况,深挖思想根源,认真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会上,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间开展了坦诚的相互批评,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也参照党员干部要求,对照会议主题发言,与会其他同志积极对班子及成员提出了中肯意见建议。

  成建军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营养与健康所主题教育前期各项规定动作组织落实到位,为本次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党政领导班子重视、会议程序严谨规范、检视剖析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同时他也对进一步发挥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抓问题整改作为一种行动自觉,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二是要明确责任重点,将整改工作与特色所筹建战略目标紧密衔接;三是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拧成一股绳,协力争取更大的成绩。

  蔡澎代表领导班子作会议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营养与健康特色研究所转型发展攻坚阶段的一次重要思想体检,研究所领导班子一是要针对此次检视剖析出来的问题和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建立台账,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二是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紧密结合实际将科学理论融会贯通于特色研究所筹建各项工作;三是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紧紧围绕特色所五大攻坚战任务目标,将主题教育成效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以更加务实的成效支撑服务于国家健康中国2030”战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