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与微环境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09-05 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8月22日上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肿瘤与微环境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金敏主持。

  会上,金敏明确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主题,结合研究所的初心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联系自身工作和学习,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党支部宣传委员邢莹莹发言,为支部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宣贯。党支部组织委员王跃祥发言,和各党员一起了解读“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的初心使命”,并制定了自省自查表,督促各党员积极主动,找差距,切实落实。

  金敏做了关于“信念的力量“—纪念刘廷析老师的主题报告。肿瘤与微环境第一党支部每年把学习刘廷析老师的闪光事迹作为常规学习,每次学习后各个党员都能深刻体会到刘廷析老师身上“信念的力量”。也正是这种从刘老师身上传来的信念的力量,支撑着我们:求真、求实、无畏、大爱,勇敢的面对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不能逃避的历史责任,追求在纷繁复杂的大千诱惑下,秉承初心,追求人生价值的闪耀绽放。

  最后,支部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谈对整改落实的措施和建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