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支撑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08-27 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8月20日下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所管理与支撑第三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初心”和“使命”的定义,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形势;通过阐述4个“就是要”、4个“迫切需要”进一步说明其重大意义,解释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以及贯穿始终的主题教育四个方面重要工作。

  会议要求支部党员同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积极创新,不忘入党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服务全民健康,支撑全面小康”的初心和将“慢病干预方案、健康促进手段、营养健康标准”等三重大产出写在祖国大地上,打造国际知名的健康科学与技术机构、科技智库和健康产业促进中心的使命。

  会上,党员们围绕初心、使命、担当和工作思路进行了踊跃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表示作为研究所管理部门及支撑平台的工作人员,应不忘入党入职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对党忠诚、对单位忠心;要立足本职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与责任担当,提高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发挥主人翁精神的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多了解科研人员的实际需求,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营养与健康所的发展共同努力、齐心协力。(管理与支撑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