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举办“内外兼修,魅力科研”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9-03-18  |  【打印】 【关闭

  

  在2019年“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女员工和女研究生的工作热情,3月15日下午宁波材料所妇委会在博思会堂开展了“内外兼修,魅力科研”主题活动,旨在让女同胞度过一个充实快乐和有意义的节日。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在致辞中为工作在科研一线的女同胞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他讲到,女同胞作为研究所发展的中坚力量,巾帼不让须眉,同时肩负着家庭、科研的重任,希望大家对女同志多一些关心和理解。最后他预祝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

  这次主题活动包括第二届“她力量”巾帼建功评选表彰、“你的韵味会说话”茶艺活动及“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读书读书推荐三个环节。

  “她力量”巾帼建功评选时妇委会面向科研、支撑、管理一线进行广泛征集,评选表彰一批在研究所建设和科研发展中长期默默奉献、严谨细腻、坚韧奋斗的女员工,希望通过展现平凡岗位上表现不平凡的女性风采,激励女同胞们立足岗位做贡献,争先创优当先锋,为研究所的发展添砖加瓦,真正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在前期各部门推荐的基础上,会议现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8名“她力量”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妇委会主任柯培玲为她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你的韵味会说话”茶艺活动将大家的热情带到了一个高潮。此次讲座妇委会邀请了浙江省151第三层次人才、国家一级茶艺师、博士初晓恒副教授作为嘉宾,给大家讲解泡茶价值与方法。初晓恒自2008年以来致力于地区优秀茶艺人才的培养,先后培养了1000余名茶艺师,指导的学员代表在省市茶艺大赛上均有不俗的表现。宁波春山纪茶文化公司运营负责人刘纪龙老师给大家介绍了茶叶分类和茶叶品鉴方法、专业泡茶茶具名称、使用方法及用途等基本知识。根据老师的讲解,参加活动人员分成了7组,每组均有茶艺师教授大家用主冲泡器盖碗或小壶教授大家泡茶方法,并回答大家操作练习中的问题。大家尝试着自己冲泡的可口茶汤,进而在品茶泡茶中丰富人生韵味。

  在最后的“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读书活动上,妇委会副主任张晓红向大家推荐了妇委会精心挑选的书目,她希望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引导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提升内在美,让大家都能成为智慧女人,展现宁波材料所女同胞的知性魅力和风采。

  宁波材料所妇委会今年组织的三八节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提升了广大女员工和研究生的文化艺术修养,营造了女性积极向上、追求美、劳动美、创造美的美好氛围,激励大家在科研发展的道路上努力奋进。  

  

  品茶 

    

  巾帼建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