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2-11-30  |  【打印】 【关闭

  

  11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会议,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长成建军,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员,党建工作部副主任兼纪检监督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国丞出席会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巡视整改工作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杨建华主持。

  科技综合处副处长沈沪江、科技综合处处长刘军、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分别就科技管理、投资企业运行管理及清理、人才人事等巡视整改工作开展重点汇报,参会人员围绕整改举措及阶段性成效展开了深入研讨。

  副所长、党委委员吴成铁谈到,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整改,结合“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落实、“十四五”人才规划制定完善、全国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等重点工作任务,研究所科技管理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科技管理部门、人才人事部门等要在此基础上,持续梳理,查漏补缺,总结成效,持续完善问题-举措-成效-长效机制的整改思路,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更加彻底全面,取得更多成效。

  杨建华指出,自巡视反馈会以来,各部门针对巡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细化整改举措,推进举措落实,取得了系列阶段性成效。下一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前期巡视整改工作再梳理再回顾,对各项整改举措再细化再深入,对整改报告进行再丰富再完善,切实落实好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的意见和要求。要结合研究所实际,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完善研究所治理体系,全面提升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切实提升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成建军作指导讲话。他对上海硅酸盐所前期的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相关问题的整改举措、牵头领导、牵头部门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他希望上海硅酸盐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与院党组工作要求,立足研究所长远发展,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提供更加坚强保障,达到“以巡促改、以改促进”的工作目标,以巡视整改推动研究所产出更多重大成果,培养更多高水平人才,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巡视整改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