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与健康所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4-03-18  |  【打印】 【关闭

  

3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及群团组织负责人、职工代表,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职能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曹永主持。

曹永作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专题报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部署了研究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深学笃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领会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全所上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

会上进行了典型案例及相关问题的警示教育,通报了多起上海市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和研究所在内部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基金委通报的部分科研不端案件处理情况。通过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揽镜自照”,时刻牢记严守纪律底线,坚守科研道德。

党委书记瞿荣辉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年,是落实抢占科技制高点部署的开局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对照院工作会议重要部署要求,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要营造敢为人先的奋进文化,加强科学家精神基地建设,选树典型弘扬身边榜样力量;要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统筹抓好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奠定扎实基础。

会上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


大会现场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