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文章来源: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4-03-19  |  【打印】 【关闭

  

2024年3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上海市科技党委组织人事处有关同志,以及上海技物所两院院士、新老班子全体成员、党委、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以及科研骨干等120余人参会。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人事处副处长刘晓平主持会议。

刘晓平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的任免通知,丁雷同志任上海技物所所长,孙胜利同志任上海技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舒嵘同志任上海技物所副所长,陶俊超同志任上海技物所副所长(试用期1年),免去龚海梅同志上海技物所党委书记职务(保留正局级),免去陈建新同志上海技物所副所长职务(保留副局级)。

李正华代表院党组向离任所领导龚海梅、陈建新颁发荣誉奖牌。两位同志对上级党组织和研究所多年来的培养表达了感谢,表示今后会继续发挥“光与热”,为所的各项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孙胜利在发言中感谢上级党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他表示将与所长协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抓实人才队伍建设,努力营造勇于创新、和谐奋进的科研生态和文化氛围,共同推动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和事业发展。

丁雷在发言中表示,本届领导班子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为行动准则,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工作任务,为建设百年强所而持续奋斗。

李正华在讲话中强调,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系统谋划和改革推进研究所发展上,对标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谋划研究所改革创新工作;要扛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责任,积极争取和承担国家以及院级重大科研任务,努力抢占红外科技制高点;要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上下功夫,着力推出一批战略科学家,着力稳定一批优秀骨干,着力培养一批优秀年轻人,着力引进一批优秀年轻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工作上下功夫。希望上海技物所在新一届班子的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为国家的科技自立自强,抢占制高点,作出更大贡献,再创历史辉煌!

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