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与尼日利亚国家空间研究发展局举行谅解备忘录线上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上海天文台  |  发布时间:2022-10-21  |  【打印】 【关闭

  
  2022年9月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与尼日利亚国家空间研究发展局(NASRDA)就在尼日利亚合作建设和运营全球VLBI观测系统(VGOS)测站举行了谅解备忘录线上签约仪式。
  出席此次线上签约仪式的人员包括双方单位的领导和技术人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研究员和尼日利亚国家空间研究发展局总干事哈利卢·沙巴博士(Dr. Halilu Shaba)在谅解备忘录上签字。
  双方一致同意在尼日利亚合作建设VGOS站,在空间大地测量和天体测量等领域开展合作,鼓励双方科学家与技术人员积极进行学术交流和业务往来,为深化共同发展与合作双赢做出贡献。
  本次谅解备忘录的成功签署,意味着双方在尼日利亚合作建设和运营VGOS测站工作的正式启动。签约仪式后,双方均诚挚邀请对方率团访问,并期待未来资源互通和开拓前进,通过共同努力取得丰硕成果。
线上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