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高质量发展 上海发布打响“四大品牌”三年行动计划

文章来源:新华社 记者何欣荣、周琳  |  发布时间:2018-04-27  |  【打印】 【关闭

  

  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海市4月24日举行全力打响“四大品牌”推进大会,发布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品牌的三年行动计划,构筑新时代城市发展的战略优势。

  全力打响“上海服务”品牌,上海将增强作为经济中心城市的集聚辐射带动能力,提升服务经济能级,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服务需求。为此,上海将加快实施十三个专项行动,包括提升金融、航运和科技创新服务能级,建设国际会展之都,扩大优质教育供给,建设亚洲医学中心等。

  全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上海将加快建设世界级的新兴产业发展策源地和先进制造业集群。围绕迈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高端,上海将实施十个专项行动,包括名品打造、名企培育、质量创优等。

  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上海将对标国际消费城市,着眼于“买全球、卖全球”,建设一批具有全球知名度的购物平台,营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购物环境。围绕消费升级,上海将实施八个专项行动,包括新消费引领、商业地标重塑、老字号重振等。

  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上海将围绕增强文化软实力,用好用足文化资源,做强做优文创产业。聚焦红色文化、海派文化和江南文化,上海将加快实施十二个专项行动,包括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媒体创新发展、文艺高峰攀登等。

  上海市委市政府表示,通过打响“四大品牌”,上海将全面提升城市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加快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