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举办第二期创建“模范派出机构”全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02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分院分党组提出的创建“一放心、三满意、五表率”模范派出机构总体目标,更好履行中科院党组赋予上海分院的职责使命,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6月1日下午,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线上举办创建“模范派出机构”全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暨机关文化讲坛。上海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建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及机关全体职工40余人参加学习。

  培训由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旭芬主持。

  会上,城市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少华以“栉节沐雨,薪火相传——缅怀景柱书记”为题,从“知行合一、勇于担当”、“百年事业、文化为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所训所徽、忠诚尽责”、“同心同德、顶天立地”、“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等方面深切缅怀了城市环境所原党委书记赵景柱同志爱所敬业、呕心沥血、一心为公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身边优秀领导干部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

脑智卓越中心副主任王佐仁分享了疫情期间参与核酸检测志愿者的战“疫”故事,介绍了青年志愿者们挺身而出,主动利用专业所长,发挥自身优势,献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点滴故事,充分展示了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

  上海分院综合管理部主任杨振华围绕疫情常态化下如何做好复工复产及安全维稳工作作了讲解,要求大家进一步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安全有序开展科研工作。

  上海分院综合管理部副主任黄初霜分享了疫情期间居家办公生活如何做到两不误,从加强组织协调,推动上传下达,做好防疫宣传等方面作了介绍。

  为进一步提升分院机关工作人员的写作能力,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朱熊结合自身多年写作经验,从领会精神、注重积累、厘清思路、借力把关等方面分享了写好文字材料的体会。

  蒋旭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机关全体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时刻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责任;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年初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抓好安全维稳,营造好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和氛围;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长效化建设,层层压实常态化防控“四方责任”;加强知识储备、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研究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