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院党组决策部署专项调研工作总结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9  |  【打印】 【关闭

  

  为更好地履行中科院党组赋予的“前沿指挥部”“前哨阵地”职责,发挥好“中坚力量”和“中间力量”,628日下午,上海分院召开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专项调研工作总结会。

  会议由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王东主持。副院长李晴暖对此次调研工作的情况作了总结,并对此次专项调研过程中分院机关在能力和作风方面的差距进行了分析,提出“做细做实做到严标准,合心合力合出战斗力,更高更强更上一层楼”的工作目标。

  院长胡金波充分肯定了此次调研的取得的成果,但是对于我们自身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打造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团结协作的团队,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机关各位同事认真反思,严谨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夯实基础工作,积极主动,尽责担责,从自身做起,不断总结和提高,站得更高,做得更好。

  分党组书记李正华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分院机关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他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转变机关作风。二要切实扛起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履职尽责,打造“一放心、三满意、五表率”的模范派出机构。三要做到学以致用,成为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专业化队伍。四要加强团结协作,以大局为重,相互补台,相互欣赏,协同开展工作。

  “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责任重于泰山,担当才有作为,李正华希望大家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提高履职能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的工作作风服务系统研究所,以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