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机关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02  |  【打印】 【关闭

  

  7月1日,中科院上海分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海分院领导李正华、胡金波、王东、李晴暖及分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齐聚国旗下举行升旗仪式。上海分院副院长、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李晴暖主持活动并讲话,她强调机关全体职工要始终牢记“国家人、国家队”的使命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胡金波传达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踏上新征程后召开的一次事关上海未来发展全局的重要会议,这次大会深刻总结了新时代上海发展“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五年,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我们要紧紧对标市党代会精神,起而行之、奋发有为,不断加快高质量创新发展,奋力开创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对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胡嘉、孙伟航、何静、许俐等获奖代表围绕疫情期间驻守一线所思所感,如何为研究所如常运转提供牵引、服务、协调、保障等方面作了交流,从不同角度和侧面展示了机关铭记初心、敢于担当、戮力同心、战胜疫情的良好精神风貌。

“积极贡献奖”获奖人员合影  

  

“优秀贡献奖”获奖人员合影  

  

“突出贡献奖”获奖人员合影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分党组对本次疫情以来分院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院党组的派出机构,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明定位,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做到让院党组放心,让研究所满意。二是要按照政治机关建设的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促成效,走好第一方阵,打造好“一放心、三满意、五表率”的模范派出机构。三是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稳定、学生思政、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营造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还举行了上海分院机关上半年部门负责人考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围绕贯彻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及分院中心工作,对照工作职责,认真总结了2022年半年度本部门的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工作面临的挑战,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