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召开团青工作与科学传播、科学普及专项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19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我院关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好科学传播和科普工作”的工作部署,落实将科学普及、科学传播与青年人才工作有机结合的相关要求,2022年8月19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委员会联合上海分院学术与科普处、教育处、人事人才处共同组织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
  上海分院教育处处长杨振华、科技合作处处长赵小龙、学术与科普处处长章文峻、人事人才处副处长朱泰来出席会议,中国中福会出版社党总支副书记、副社长崔潇雯应邀出席。上海分院机关及系统研究所团委,科普、研究生教育部门,青促会上海分会线上线下70余人参会。会议由上海分院团委书记、人事人才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过宣帆主持。
  会上,上海分院团委徐军围绕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院人才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与共青团关于新时期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的行动计划做了领学。过宣帆就团委工作理念与“三个结合”工作思路进行交流,结合青年人才工作、青年政治引领以及青少年科普教育,分别介绍了 “上海分院未来人才支持计划”以及系统青年政治引领调研等专项工作进展,并部署启动了“中国邮政‘上海分院这十年’纪念邮集”“‘玩转科学’青年科普作者大赛”等专项工作。

  会议同时邀请了中国中福会出版社《哈哈画报》责任编辑梁玉婷对“玩转科学”青年科普作者大赛活动做了介绍和辅导。

  会上,研究所与会同志还就如何提升研究所影响力、加强科学传播能力建设以及重点专项工作策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赵小龙和杨振华分别对青年工作和科普及教育工作的跨界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大家表示,这样的跨部门合作的联席会议形式很好,将有利于同向发力,共同讲好科学院故事和科学家故事,创造有利于研究所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