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召开科研论文核查工作推进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23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和《关于在全院开展科研论文核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引导科研人员强化科研诚信意识,进一步推动科研论文核查工作,8月19日,上海分院科研道德建设督导委员会召开科研论文核查工作推进交流会。  
  上海分院科研论文核查工作督导组组长、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纪委书记杨建华,上海分院科研道德建设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建工作部主任朱熊出席会议。分院系统部分单位纪委书记、各单位监督部门负责人、科研诚信专员视频参会。会议由上海分院纪检监督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国丞主持。

  会上,各单位监督部门负责人围绕本单位科研论文核查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了组织部署情况、科研人员自查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杨建华对各单位开展科研论文核查工作作了点评,他指出,各单位高度重视科研论文核查工作,结合实际,广泛组织广大科研人员进行了科研论文自查,并开展了抽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建议各单位要继续发挥好研究所科研道德委员会和科研部门的作用,全面做好本次专项工作,引导科研人员强化科研诚信意识,坚守科研诚信底线,自觉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推动优化完善科技创新生态,形成扎实的科研作风学风。

  朱熊代表上海分院科研道德建设督导委员会提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论文核查工作,进一步完善本单位科研诚信管理长效机制,健全内控制度,强化对科研人员的科研诚信教育培训,严格论文等科研成果的审核把关,营造良好科研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