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30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稳定责任,9月29日下午,上海分院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胡金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东,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李晴暖,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长成建军出席会议。上海分院系统在沪单位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党办主任、纪监审部门负责人现场参会,沪外单位通过视频参会。会议由王东主持。

  会上,复旦大学党建研究院院长刘红凛教授以《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成建军通报了今年对系统18家单位开展的党建督查情况,总结了成效、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建议。王东围绕中科院工程建设领域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并就如何加强该领域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要求。

  上海有机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游书力和上海应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分别交流了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上海光机所纪委书记彭芳和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分别交流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李正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对科技创新的保驾护航作用需要在三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要在提高认识,提升站位上下功夫。站位的高度决定了认识的深度、重视的程度、工作的态度和推进的力度;二是要在扛起责任,知责尽责下功夫。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永远在路上,安全稳定工作也不能有丝毫之差,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行好第一责任、监督专责和“一岗双责”;三是要在狠抓落实,抓出成效上下功夫。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把科技创新、党的建设、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和饱满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正华与部分研究所所长、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胡金波与部分研究所法定代表人签订安全与保密管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