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分院纪检组成员调整宣布大会暨新一届成员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13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分院纪检组工作机制,加强成员队伍建设,10月10日下午,上海分院召开分院纪检组成员调整宣布大会暨新一届成员第一次会议。

  ▲会议现场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东出席会议,分院纪检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李晴暖、纪检组职能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王东主持。

  

  会上,分院纪检组为上一届成员上海应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举办了一场充满温情的离任仪式。李正华向吉峻赠书,希望他未来继续为分院纪检组的发展建言献策,王东为吉峻颁发感谢信,并代表分院纪检组全体成员对他三年来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吉峻在离任感言中深情回顾了自己任期内的工作历程,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和心得感悟,抒发了对分院纪检组的深厚情感,同时也感谢组织的关心与栽培。他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支持分院纪检组各项工作,与新一届成员共同推动分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正华向吉峻赠书

  ▲王东为吉峻颁发感谢信

  

  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朱熊代表分院纪检组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分院纪检组成员任职的通知》。在交流发言环节,四位新任纪检组成员上海光机所纪委书记彭芳、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上海营养与健康所纪委书记曹永、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朱熊纷纷表示,要将今天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尽快进入新的角色,强化学习、锤炼本领,以良好的成绩回报组织的重托与期望,以更大的努力推动分院系统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正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分院纪检组成员的工作,对他们在过去三年中为分院纪检组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向新一届分院纪检组成员表示祝贺,并结合分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和发展需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提高认识、提升站位上下功夫。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二是要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上下功夫。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为担当者担当,为作为者撑腰,为干事者护航;三是要在“严”字当头、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监督要严,要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我表率也要严,要坚决维护好分院纪检队伍的良好形象。

  

  会上,新一届分院纪检组成员还就有关重点研究课题、重点领域监督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新一届分院纪检组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