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24  |  【打印】 【关闭

  

  10月24日下午,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开幕式当天学习的基础上,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又专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海分院领导班子成员李正华、胡金波、王东、李晴暖等及机关中层干部等近20人参加会议。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职责,结合下一步工作,交流研讨,畅谈学习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二十大报告提到的三件大事让大家心潮澎湃,倍感自豪。我们的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人民一路跋山涉水、一路砥砺奋进换来的,这一切体现了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奉献与担当。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大家一致认为,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扬斗争精神;立足自身岗位,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断提升管理能力,“从自身做起、站得更高、做得更好”,为研究院所做好支撑保障。

  李正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具有重要意义,彰显了“与时俱进”的鲜明特点。

  他强调,我们要把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加强学习的频次和深度,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他表示,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学以致用,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改进机关作风、求真务实、开拓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研究院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