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系统副所局级领导人员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11  |  【打印】 【关闭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11月7日至10日,上海分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系统副所局级领导人员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上海分院系统研究所50余人参加培训班。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出席并讲话。

  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和风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研究所治理效能》专题报告,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院所治理体系和研究所治理结构,加快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治理能力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与参会同志互动交流。

  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胡金波作《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专题党课,和学员们分享了在中央党校学习的成果与感悟。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分院人才工作小组组长、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儒新和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就二十大精神学习以及如何做好研究所管理、加强研究所引才工作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

  培训班还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王公龙教授、毛军权教授、董幼鸿教授及袁峰教授分别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政治忠诚与担当、应急处突能力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等作专题报告,带领学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有效助力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

  培训期间,各位学员结合研究所实际,就如何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培训班一行还前往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及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实地考察调研。

  李正华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系统副所局级领导人员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就是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有成效,要在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和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有成效,要在提升研究所管理能力上有成效,要在抢抓机遇、狠抓落实上有成效,要在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一岗双责上有成效。研究所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为加快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

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