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分会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胡金波当选会长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16  |  【打印】 【关闭

  

  11月15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分会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班子。市欧美同学会(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副会长张喆人,会员部部长徐丽娜、会员部四级调研员刘炎麟,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胡金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王东,中科院院士、分会第十届理事会会长张旭以及理事会全体理事出席会议。

  会议由第十届理事会理事、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员汪鸣泉主持。

  王东代表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对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一是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留学科技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归国人才为科技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进一步凝心聚力,营造氛围,弘扬科学家精神,宣传选树优秀海归人才,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报国之志。

  分会第十届理事会秘书长、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代表分会第十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胡金波为上海分院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会长,狄增峰、司徒国海为副会长,汪鸣泉为秘书长,王建强、王跃祥、刘默芳、江陆斌、沈其龙、张涛、陈建新、陈雯、竺淑佳、袁峰、龚继明、谭敏佳、薛芳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

  胡金波会长代表第十一届理事会讲话,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在市欧美同学会以及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领导下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团结和凝聚广大留学人员“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以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留学人员事业新局面;二是要进一步联系和服务好上海分院系统留学归国人员,主动关心留学人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三是要关注留学研究生群体,引领广大留学人员了解国情、院情、所情,鼓励他们学成归国后,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贡献。

  张旭院士向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班子表示祝贺,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胡金波会长的带领下,继续发挥科技人才集聚的优势,遵循“联络、服务、奉献”的宗旨,以团结和凝聚上海分院系统海归人才为根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扩大分会的影响力,增进分会的活力,为实现“四个率先”以及“两加快一努力”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喆人代表市总会充分肯定了上海分院分会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并提出希望,一是要在继承发扬报国传统上做表率。希望各位会员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继往开来、守正创新;二是要在学思践悟中走在前。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的根本遵循,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三是要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上有担当。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科教协同、产教融合的优势,为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贡献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四是要在打造温馨的会员之家上有作为。为优秀归国留学人员搭建展现风采和成长成才的平台,努力将分会建设成为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