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开展机关各部门党支部调研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2-22  |  【打印】 【关闭

  

2月21日,立足新年新起点,按照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分院持续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高召兵、王燕及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蒋旭芬深入分院机关六个新部门党支部开展专题调研。

各部门党支部围绕院党组提出的“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对标我院新时期新征程上的新方位新坐标,按照新时期院党组对分院机关的职责定位,深入学习领会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推动系统研究所全面准确理解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意义和督促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为目标,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谈体会、谋思路、提重点,奋力一跳开新篇。

李正华指出,机关各部门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以贯彻落实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重大部署要求上来;要进一步加强战略谋划、转变思路、更新理念,以“抢”的意识、“高”的标准,加快推动抢占科技制高点各项工作在上海分院系统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练就过硬本领;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作,形成合力,切实发挥好分院“中间”力量和“中坚”作用。

李正华强调,机关各部门党支部要立足新征程、谋划新思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分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以政治机关和模范派出机构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